我县部分公交线路票价或将调整
23日起可报名听证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9月18日,记者从县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县调整部分公交线路票价听证会即将召开,目前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乘客代表和旁听人员。有意愿参加的市民从23日起可前往县发展改革委报名。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的目的是为了支持城市公交事业正常运营和可持续发展,适当缓解公交经营压力;主要内容是对拟订的《石柱县调整部分公交线路票价听证方案》进行公开听证。

    此次听证会时间拟定于10月下旬,将广泛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及县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听证会将选定19名代表参加。其中,乘客代表8名;企业员工代表2名;经营者1名;县人大代表2名;县政协委员2名;政府部门和有关组织代表3名;专家或学者代表1名。同时,本次听证会还将设立旁听席和新闻媒体席,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旁听人员5名。

    在听证会参加人员产生方式上,乘客代表由县消费者协会推荐2名,县发展改革委将在市民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产生6名。旁听人员将在自愿报名基础上,以随机抽取方式产生。专家或学者代表由县发展改革委提请县委党校推荐。其他参加人分别由所在单位推荐产生。

    报名条件方面,听证参加人员要求是年满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公民,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一定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议事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条件,并同意公开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等必要的个人信息。有意愿参加的市民可以以乘客代表或旁听者身份参加听证会,可于9月23日至9月30日期间凭身份证到县发展改革委503室报名。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