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镇长李杨:加大宣传监管执法 营造安全生活环境

    本网讯(通讯员 朱理国 谭海峰)临溪镇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的总体要求,走山走水,排查自然灾害风险,深入一线,督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护一方平安。9月17日,县安委办、县减灾办对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杨进行了访谈。

    “安全工作始终是我们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有责任守护一方平安。”李杨在接受访谈时如是说。

    据介绍,临溪镇距县城70千米,人口2.5万余人,乡村道路282公里,辖区共有机动车驾驶员1856人、各类机动车2286辆、企事业单位56家、五户十户大院43处、地质灾害监测点18个,真的叫住点多面广,错综复杂、给安全监管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李杨说,为了提高辖区村民的安全意识,临溪镇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做在前面,采取干部走村入户、安全讲座、警示教育、短信平台、应急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辖区村民传授森林防火、消防、交通、防灾减灾知识,今年以来已开展安全主题宣讲5次,累计印发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惠人数20000余次。此外,临溪镇坚持每月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消防工作例会、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风险研判会,每月对辖区的烟花爆竹零售店、建材厂、集气站、加油站、燃气公司、车站等进行全面检查。

    临溪镇结合辖区安全监管重点,突出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每月联合黄水中队、临溪派出所,每半年联合县运管所对临溪的车辆进行检车查处,对长安车、黑车拉学生进行严厉的打。同时,充分利用村组干部的力量,在临溪的关键路口常年设安全劝导站4个,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对违章车辆进行劝导并制止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临溪镇全体应急干部、协管员、监测员、护林员严格值班值守,保持时刻在岗在状态,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管护,举行应急突发事件演练,为旱灾群众送水解困,洪涝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发生现场,排查地质灾害隐患,收集处置灾情,今年虽遭遇“4.16”“6.21”“8.22”洪涝、旱灾等自然灾害,但临溪镇未发生自然灾害安全事件,全镇人民生活幸福平安。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李杨表示,下一步,临溪镇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凭借扎实到位的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