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
研究“云长制”“河长制”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7次常务会,研究“云长制”“河长制”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印发石柱县全面推行“云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招商引资、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云长制”是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联动,进一步落实好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培训指导,聚焦旅游、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稳步推进,用“云长制”助推“智慧石柱”建设。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特别是陈敏尔书记“建、治、管、改”要求,切实将“河长制”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统一、统筹推进;要落实好重庆市第一号总河长令要求,不断优化完善河长工作机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扎实抓好县域内各河流、湖泊、水库的防污治污工作,加快“智慧河长”建设,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策划招商项目,主动“走出去”大力宣传推介,积极招引、培育以康养制造业为重点的工业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做好“招”“接”“建”“管”“服”五篇文章,在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之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要高标准、严要求、快进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要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康养石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