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选手上演“楚汉之争”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9月13日至15日,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暨2019年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重庆赛区石柱预选赛举行,来自全市34个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在县体育运动中心室内运动场以棋会友,上演一场场精彩的“楚汉之争”。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各赛制有男子组和女子组,采用2011象棋竞赛规则,实行9轮积分编排制,比赛用时为30m+5s。个人名次破铜分顺序为:累进分、胜局、犯规、后走局数,如无法区分,则除去第一轮得分进行比较,以此类推直至区分。男子、女子团体成绩的计算方式为参加单位运动员的积分总和排列;混合团体的计算方式是本队男、女运动员的积分总和排列,如总积分相同,则以男子个人排名进行排列。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思考,个个胸有成竹,在小小的棋局上演绎了一场场精彩战局。

    “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其他兄弟区县的象棋高手过招,比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学习的平台,也很好的宣传的我们的国粹,以后有这样的比赛我都会积极参加。”参赛选手张先生表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