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红十字会“救”在你身边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学生做心肺复苏示范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为有效提高入学新生的防灾避险能力,强化其自救互救意识,9月3日上午,县红十字会走进民族中学,对初一10个班级的新生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围绕心肺复苏、头部外伤包扎、踩踏事件的紧急处理知识和技能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逐一示范。同学们认真听讲解,看示范,然后每个班出一名代表进行模拟练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今天学会了心脏复苏、人工呼吸、头部和脚踝(受伤后)的包扎,今后我们可以运用今天所学的这些知识,在他人遇到突发情况时,施以援手。”民族中学初一学生郑雅韩说。

    “通过培训,将应急救护知识在学校推广普及,让学生们掌握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他们能够开展互救互助,还能将应急救护知识在学校进行推广普及。”县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县红十字会今年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已培训34场,培训市民达3735人次。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1年,县红十字会对全县中学生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率不低于30%。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