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组团”签器官捐献协议
捐献志愿者:默默地离开,不如长久的延续

志愿者填写的遗体器官捐献协议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9月5日下午,县红十字会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来自不同职业、岗位的10名志愿者自发组团相约这里,只为做一件伟大而有意义的事——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协议,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爱的传递。

    在相关工作人员做简单的讲解后,志愿者们开始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只见他们紧紧地握着手中笔,在白纸黑字的表格上毅然决然地写下每一个字,字里行间蕴含着他们的无私奉献与博爱。填完表格,盖上了红泥印章,陈旧、传统的习俗与观念就这样在他们简单的动作中“破茧”。

    据了解,他们10人中有教师、医务工作者、个体商户经营者等职业,此次“组团”前来签订遗体器官捐献协议是受组织者汪川华影响而来的。平日里她还经常动员周边朋友加入到捐献者的行列中来,通过长时间的熏陶和动员,才有了这组团捐献的“最美一幕”。但是,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来签订器官捐献协议的原因时,他们的回答无不让人感动与感慨。

    志愿者陈国由说:“我觉得捐献相当有意义,第一能够为医疗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事情,捐献眼角膜和器官,也能帮助他人,使其生命得到延续,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在延续自己的生命。同时,我也想完成父亲的一个遗愿,所以就来了。”

    “最开始我接受不了这种想法的,后来,在朋友汪医生的影响下,我就改变了以前的思想观念,今天和他们一起来签了这个协议。”崔女士说。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看到身边很多的患者因为没有合适的器官源,导致他们的器官衰竭而失去生命,觉得很遗憾、痛心。我希望自己能捐出有用的器官去帮助有需要的患者。”组织者汪川华说,以后还将继续动员身边的朋友,打破传统观念,与其让自己默默地离开,不如让自己的生命得以长久的延续,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器官捐献队伍中来。

    据了解,自县红十字会独立以来,我县已有67人签订了捐献协议,其中签订遗体捐献协议的有22人,签订眼角膜捐献协议的有27人,签订器官捐献登记的有18人,每年志愿捐献者人数均成上浮趋势。

    “志愿者们捐献的器官源为医学研究和医疗事业带来了巨大贡献与帮助,让生命垂危的患者得到救治,使他们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建立遗体器官捐赠登记数据库、建立完善联系机制、打造志愿服务平台,为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活动载体,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