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五十九)

    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领导是保证。脱贫攻坚经过两年多的大规模持续作战,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一些干部中出现了“疲劳症”和厌战情绪,出现了放松一下、减减压力、歇歇脚的想法。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如同打仗,气可鼓而不可泄。必须一鼓作气、马不停蹄向前推进,否则就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要强化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强化县级党委作为全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的关键作用。各级党政部门要加强扶贫工作力量,选好配强干部。我在这里再次重申,脱贫攻坚期内贫困县县级党政正职要保持稳定,干得好的可以就地提级。希望在这个岗位上的同志不辱使命,把党交给的光荣任务全面完成好。扶贫干部要增强责任感,扑下身子到村里同群众一起干,真正干出成效。群众不脱贫,干部不离村。要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保护和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7年12月28日)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