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打响蓝天保卫战

    本网讯(通讯员 黄玉)近日,笔者了解到,为捍卫城市蓝天保卫战成果,县城管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禁止规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治理扬尘、烧烤油烟为抓手,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全面升级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城市管理迈向精细化、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响控“烟”保卫战,强化露天焚烧执法监管。针对秋收后部分农民焚烧桔梗造成大气污染的情况,县城管局将露天焚烧行为纳入日常巡查重点内容,联合街道办、社区建立巡查机制,对建成区内露天焚烧行为开展日常巡查管控,并设立了举报投诉方式,鼓励群众投诉举报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8月以来,共查处露天焚烧行为17起,教育劝导市民50余人。

    二是打响控“尘”保卫战。县城管局“内防外治”,强化工地管理和道路扬尘管控力度。联合县住建委等部门不定期对在建工地进行巡查,从源头上管控运渣车“六未”行为。同时,在工地设置安全劝导站,严格落实劝导员劝导职责,完善冲洗设施9处,添置雾炮机23台,处罚抛洒滴漏行为车辆47台次。针对夏季高温炎热的总体态势,安排洒水车3辆,每天对县城区域主干道、绿化带洒水。出动执法人员2700余人次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整治,处罚脏车入城、脏车带泥上路车辆236台次。

    三是打响规范夜市烧烤保卫战。根据前期工作部署,9月1日起,县城管局开展南宾路、南滨尚城夜市整治行动。整治期间,执法队员全员出动,每天从晚上19:00到凌晨1:00不间断流动巡查,对不符合“三限、三有、三控”且未自行搬迁的夜市经营户实施强制搬离,对违规占道、噪声扰民行为进行教育规范。截至目前,共规范夜市经营行为24起,教育劝导经营者、市民共100余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重庆营商环境有何改善?看看这些企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