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9万亩烤烟迎来丰收

沙子烤烟收购站工作人员验级收购烤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连日来,龙潭、六塘、沙子等15个烤烟生产乡镇的烟农忙得可谓是热火朝天,有的在烤烟地里采摘烟叶,有的在烤房里烘烤烟叶,有的在分级扎把后出售烟叶,全县掀起了采收、烘烤、收购烤烟高潮。

    今年春节以来,中国烟草石柱分公司在全县15个乡镇39个行政村落实烤烟种植面积2.91万亩,通过普及烟草绿色防控技术,烟叶田间长势良好,烘烤后烟叶质量普遍提升,全县有望顺利完成6.7万担烤烟的收购任务,烟农总收入将达到9000万余元。

    为确保烤烟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着力把握好烟叶收购的纯度、符合度、成熟度,进一步提升烟叶收购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中国烟草石柱分公司围绕烤烟初分质量关、初检质量关、主评质量关、成件质量关、入库复检质量关等收购程序,连续举办了多场“理论+实操”烟叶分级收购比赛活动,掀起了“练技术、赛技能,争做烟叶收购技术能手”的学习热潮,为烟叶收购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日前,记者在六塘、沙子等乡镇的烤烟收购站看到,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按照烟叶专业化分级收购流程有序进行验级收购,收购现场秩序井然,一片片烤烟成为群众致富的“黄金叶”。

    据中国烟草石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烤烟产业的持续发展,实现了烟农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的目标,已经成为全县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优势产业之一。在2018年全县815个烤烟种植户户均收入11.45万元,带动100多个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自9月初烤烟正式开秤收购以来,我县烤烟收购工作通过压实岗位职责、坚持稳控结合、严肃收购纪律、加强流程规范、强化服务质量、严格考核奖惩等举措,持续加强烤烟收购管理工作,各烤烟收购站收购秩序良好,工作进展顺利。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洞见"城门开",从城池变迁看重庆近代发展的"破"与"立"
  2. 过“朝天门”,你就穿越了百年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