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企业来中堆村开展村企结对工作

魏波一行了解农村传统院落情况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9月4日,山东省淄博市国资委副主任魏波率淄博市文化旅游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来三益乡中堆村开展了村企结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同为中堆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出谋划策。县扶贫办、县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魏波一行先后参观了脆红李基地、农耕文化长廊项目、摘力组农村传统院落等地,实地了解了中堆村在产业、基础设施、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基本发展情况。在认真交流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村企双方在现场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

    座谈会上,三益乡乡长谭徐阳介绍了三益乡及中堆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中堆村下步工作打算和帮扶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谭徐阳对魏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说,希望以此次村企结对帮扶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做好中堆村乡村旅游规划,不断为中堆村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持续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双方共赢。

    魏波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积极主动作为,大力落实消费扶贫,多渠道销售中堆村农户蜂蜜、土鸡、腊肉等农特产品,不断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中堆村稳定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将发挥企业资源、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优势,立足中堆村制定长远发展思路,结合当地自然生态、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等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编制乡村旅游规划,大力推动中堆村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发展,同时力所能及地开展更多针对性的帮扶,力争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洞见"城门开",从城池变迁看重庆近代发展的"破"与"立"
  2. 过“朝天门”,你就穿越了百年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