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保洁员顶烈日护河道

    本网讯(记者 马瑗)连日来,我县气温居高不下,然而8月25日,记者在龙河城区段看到,河道保洁员们驾驶着保洁船穿行于河面,顶着烈日奋战在保洁一线,用汗水守护着一泓碧水。

  “龙河县城段河道保洁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龙河清漂队队长周付康告诉记者,龙河清漂队仅有20余名保洁员,每年7月至9月是汛期,河道清漂任务很重,特别是在洪水高峰期,每天能打捞垃圾20多吨。

  烈日下的河面,像一面明晃晃的镜子,照得人睁不开眼睛。记者看到,保洁船上没有遮阳设备,保洁员谭金兰戴着一顶帽子,乘着船在河面上缓缓前行,一看到水面上有漂浮着的垃圾,就停下来用网打捞。只要保洁船经过,河水就变得更明净,但船舱上的垃圾则越堆越高,保洁员划起浆来就变得更为吃力。

  谭金兰已经从事河道保洁工作13年,日晒雨淋对她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了。面对满满一船垃圾,她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能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自觉爱护河道,保护河道环境卫生,不要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我们的工作就能轻松一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