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召开“在线调解平台”操作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全玉 文/图)8月23日上午,石柱法院召开“在线调解平台”操作培训会。全县司法所所长、特邀调解员共60余人参会培训。

    从培训内容看,平台设有当事人自主登录、选择调解、在线调解、网上立案衔接等功能模块。当事人愿意调解的,登陆界面进入,根据案件类型选择人民调解、行业调解和行政调解。调解员可根据当事人的申请,组织“线下”座谈“线下”座谈调解或是“线上远程视频调解。案件调解成功后,调解员录入双方当事人信息即自动生成调解协议书,在平台一键立案后流转至法院,由法院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案件调解不成功,当事人可选择诉讼或者其他程序解决纠纷。

    据县法院副院长孙凤菊介绍,“易解”平台、“人们法院在线调解”平台是法院建立在多元化纠纷化解工作机制背景下开发的信息化多元解纷平台。石柱法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推广使用纠纷“易解”平台:一是加强宣传推广使用,通过现场以及发放宣传资料、新闻媒体宣传等方式,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晓和使用此平台;二是加强对系统使用的培训,加强对辖区人民调解员、特邀调解员的操作培训,提高其使用积极性,化解更多纠纷。三是拓展纠纷易解平台的线下辐射面,加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更加全面的“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

    参训的人民调解员、特邀调解员均表示“易解”平台的深入运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信息化所带来的便捷与便利。

    据悉,纠纷“易解”平台是重庆法院智慧法院建设中推出的又一项重大成果,是重庆法院智慧信息技术在司法为民、便民、利民应用领域的一次创造性实践。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