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高速公路房车服务发展大会在冷水举行

大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马瑗 文/图)8月21日至22日,重庆高速冷水自驾营地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第一届中国高速路房车服务(营地)发展大会先后在冷水高速露营基地举行,来自江苏、浙江、广西、贵州、云南、山东等省市的近100名嘉宾在这里共同探索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县委书记蹇泽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高速集团董事长滕英明、县委常委王陪、重庆高速集团总经理田世茂等领导分别出席大会或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文旅委、县人民政府、重庆市高速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发展高速路房车服务产业是推动交通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动实践,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以先行者的身份拉开了全国“高速服务区+旅游”模式的序幕,展现了巨大的市场活力和发展潜能,经过两年的实践逐步升级集生态旅游多业态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过去两年里,冷水生态旅游自驾营地得到行业和广大车友及游客的广泛认同,2017年被中国公路学会授予“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称号,并陆续获得“2017重庆旅游年度十大目的地”“第二届重庆文旅新地标”“2019年石柱十大最美景区”等殊荣。

    今年,重庆高速集团正式启动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把“高速+旅游”发展模式作为集团战略全力推动。冷水生态自驾营地作为第一块试验田,越来越需要完善机制体制,重庆高速冷水自驾营地管理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将以集团转型发展和“双百亿”为目标,不断完善运营机制,创新经营模式,拓展业务领域,在做好营地一期功能完善和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营地二期开发建设,将冷水生态自驾营地打造成为中国高速公路交旅融合的示范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