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人士开展巡河考察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黎永清)8月13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新专联会员、知联会会员、中华职教社社员等统战人士对长江一级支流、石柱县母亲河——龙河进行了巡河考察调研,为龙河生态环境建设发挥党外人士建言咨政作用。

    当天上午,调研组从县城出发,沿藤子沟水库方向,仔细查看了龙河河道面貌与保洁、龙河水质、堤防整治、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藤子沟水库蓝藻综合治理情况。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大家对龙河河道保护工作和藤子沟水库的水质监测、蓝藻治理情况表示肯定,希望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严格按照“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做好河道水域保护工作。大家建议,要将河道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注重挖掘生态效益,延长旅游产业链,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品味的景点;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水源地保护意识,让群众自觉参与到龙河河流保护中来。

    巡河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县城污水处理厂、南宾工业园B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水环境综合治理单位,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转、设施提升、日常管护等情况。大家对两家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及管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两家污水处理厂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完善进出水监测体系,不断提高在线监测水质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走访、调研,统战人士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强化“上游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守生态发展底线,维护龙河生态功能,确保龙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