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学生角逐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

参评学生带上模型现场答辩

     本网讯(实习记者 谭钰妍 文/图)8月9日,我县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评审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县科协主要负责人主持评审会。来自县经信委、县教委、团县委、县科协、县财政局的7名评委和4名特邀专家,通过现场评审的方式对符合资格的25名入围参评学生进行了综合评审。

  本次参评学生的综合考察总分由实操考察、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在实操考察环节,参评学生利用指定材料,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组装制作科技作品,以此展现其动手能力、空间思维能力等。在现场答辩环节,参评学生则围绕“我的科研之路”“介绍自己设计制作的科技模型作品”“浅谈身边的人工智能”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现场答辩,重点展示了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科技知识水平、科学精神。专家评委对学生制作及答辩进行随机提问和点评,并根据学生现场制作完成情况及答辩表现情况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有10名学生凭借良好口才、宽广知识面、优秀作品展示被确定为县长奖提名公示人选。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县政府设立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为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每年度表彰一次,每届县长奖获奖者不超过5人,提名奖获奖者不超过5人。评选对象为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等国内、国际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在校中小学生。获奖者由县政府进行表彰并授予县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证书和奖牌。县长奖获得者在县内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可自愿选择学校就读;提名奖获得者在初中升高中时可享受加20分的优惠政策。截至目前,我县已开展6届县长奖评选,共产生县长奖获奖者30人,县长奖提名奖获奖者27人。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