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8月8日,我县召开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副县长谭燕子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农业农村委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情况,县供销社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新发展长效产业3.62万亩,新建有机示范基地7个,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13个,建成辣椒干制加工生产线48条,中药材初加工生产线11条;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垃圾收运处置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有效治理率达100%,新建农村公共厕所10座、改造户用卫生厕所1.42万户;农村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完成2619个村民小组的深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公示,新增了中益乡坪坝村、冷水镇八龙村、黄水镇金花村3个村探索实施农村“三变”改革,重点抓好81个非贫困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找准问题,坚定信心,有力有序推动下半年工作;要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方案,分层分类开展试验示范,积极培育和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推进特色产业深加工;要完善下半年工作清单,瞄准六大重点任务,迅速掀起村庄清洁行动攻势,建立完善相关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见成效;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