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根治欠薪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防范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8月8日,我县召开2019年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部署根治欠薪工作。副县长、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组组长吴韦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代表治欠保支半年核查工作组通报了全县各乡镇(街道)2019年上半年工作核查情况,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发动了密集的宣传攻势,开展了分类化解处置遗留问题专项行动,把治欠保支工作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坚持综合治理、分类施策,保持治理高压态势,实施拖欠工资“零容忍”,联合惩戒和曝光了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氛围逐渐形成。经过综合治理,治欠保支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吴韦表示,今年是根治欠薪工作攻坚之年,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按照行动方案推进“三查两清零”工作,做好欠薪案件“回头看”和“冬病夏治”工作,切实守住“政府投资项目绝不允许发生拖欠”和“绝不允许发生恶性讨薪事件”两个底线,严格落实根治欠薪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我县社会和谐稳定。

  吴韦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补齐工作短板,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零容忍”,实施联合惩戒,严惩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加大政策引导,创新宣传工作,防止恶意炒作;要严肃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