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三轮县志编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8月8日,我县第三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志》编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这标志着我县第三轮修志工作全面启动。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副县长吴韦及第三轮县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三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志》编纂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第三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志》总编室和编辑室的通知。会上,县志办负责人就前期工作筹备、修志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各位委员就《第三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志>编修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

    姚庆江强调,参与修志的县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编史修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要求、聚焦重点,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把握时代和地方特色,找准石柱的时代定位、历史定位、经济定位、文化定位,努力编撰出独具石柱特色的志书名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合作,全力以赴,保证县志质量,着力打造精品,确保如期按时完成编纂任务。

    据悉,第三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志》将采用性质分类、大篇平例、横排门类、纵述始末的结构,全面记述石柱县2000年至2020年间县域自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历史状况。篇目设置力求突出时代特点、地方特点、民族特点。该轮修志的最大亮点是将全县已公布的8个历史文化名村、18个少数民族特色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中益乡华溪村列入本轮修志任务,这将为今后全面铺开村级修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据悉,整个编撰工作共有68个县级部门、26个企事业单位、33个乡镇(街道)、21个村,以及32个中心小学和中心医院、13个中学承担修志任务,到时将以统一刊号、统一封面设计、统一版式规格、统一纸张、统一印刷装帧的“五统一”原则,印制石柱部门志、乡镇志、学校志、医院志。第三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志》的编修预计完成时间需要4年零8个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