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500游泳健儿太阳湖竞技

比赛开始选手入水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8月8日,2019年“全民健身日”重庆市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我县黄水镇太阳湖举行。来自全市36个区县和24个市级机关的60支代表队500多名游泳爱好者以游泳竞速的方式迎接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王智勇,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镇江出席开幕式。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湖水中尽情畅游,蛙泳、蝶泳、自由泳,如同浪里白条,在湖中你追我赶、快乐竞速。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我县的陈军、南岸区的唐俊杰和彭水县的谢依汛分别获得区县男子中年组、区县男子青年组和区县女子组第一名,市级机关男子组和女子组桂冠分别由市公安局王鸥和市市监局张玉娟摘得,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别获得市级机关组、区县组团体第一名。

    参赛选手马梦寅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1600米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很兴奋很激动。尽管因为体力不支只获得了第四名,但是成绩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通过这样的比赛锻炼身体,促进身心健康。”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太阳湖的水质也挺不错的,我们在水里面游泳感觉既锻炼了身体,又游览了太阳湖的湖光山色,感觉特别舒服。”来自云阳县的选手秦润伟说。

    据了解,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作为我市的一项传统赛事,创立于2009年,每年都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举行,目前在全市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今年也是《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正式施行第一年,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及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展示我市新时代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风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扫码可看视频新闻)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