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向我县反馈意见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8月7日上午,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七组督查巡查我县脱贫攻坚意见反馈会召开。市督查巡查第七组组长彭戈对督查巡查情况进行反馈。县委书记蹇泽西发言。

    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七组全体成员、副县长谭燕子和县级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日至7日,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第七组进驻石柱,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督查与指导相结合、查工作与督作风相结合、检视问题与总结经验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暗访随访、座谈访谈、核查抽验、受理举报等方式,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巡查。

    彭戈指出,从督查巡查情况看,石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得广、学得深、悟得透;对脱贫攻坚责任压得实、抓得真、抓得紧;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盯得紧、落实严、解决实;对反馈问题整改照单收、对单抓、全面改……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显著。但是,通过本次专项督查巡查,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

    彭戈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思想认识再提升、组织领导再强化、责任落实更有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效更显著,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表示,督查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对我县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最过硬的作风、最强烈的担当,全力推动督查巡查反馈意见整改。

    蹇泽西表示,全县上下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识整改工作,坚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整改全过程,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县将切实聚焦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按照“三单六定”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县上下将持续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的石柱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深入落实监督责任,全力推动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清仓见底,确保整改过程扎实、效果真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