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境内普降暴雨 各地干群奋力抗灾

暴雨导致龙河河水陡涨 岳良芬/摄

石家乡干群在检查灾情 刘强 摄

    本网综合消息 8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我县境内普降暴雨,造成多地河水暴涨、作物被淹、山体塌方、公路等基础设施受损。各地及时反应,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

    据县气象局观测,从6日13时至7日9时,我县普降暴雨,万朝、龙沙、黄水、悦崃、王场、三河、桥头、王家、三益、河嘴10个乡镇达到大暴雨,万朝镇雨量最大为145.2毫米,县城雨量为83.0毫米。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

    暴雨导致龙沙河两岸田地、庄稼以及部分房屋被洪水淹没,平时一马平川的石岭社区一带,变成了一片汪洋。面对灾情,龙沙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政府在家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等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他们包村包户,走访查看漫水区域、水口、桥堤、人行道路等,安排专人在重点区域24小时值守巡逻,以便及时发现险情。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全镇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河道低洼地带开展“拉网式”排查,以“一点一档案”的形式逐一落实各个隐患点的防范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截至发稿时,全镇累计开展巡查60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处。同时,安排专人进行值班值守,设置警戒线等,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全镇社会安定、水情稳定,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石家乡全乡遭遇暴雨突袭,时间长达6个小时,石龙村、安桥村受灾较为严重,部分公路被山体滑落泥土掩埋,低洼地区部分稻田被洪水淹没。目前,该乡已启动防暴雨应急预案,并成立防灾救灾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奔赴灾情、险情一线指挥抗灾行动。各区域负责人已对农房、公路、滑坡点、沟渠堰等区域险情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截至发稿时,灾情正在统计中,多处区域已设置警示牌。

    暴雨导致西沱镇场镇内涝、公路塌方、民房倒塌、农作物受损等灾情,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万元。暴雨停止后,全镇出动200多名镇、村、组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疏散村民3人,疏通公路堵塞点6处,排涝1处,施救重型车1辆,设立警示标识11处,排查安全隐患9处,确保灾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金铃乡农房、公路、农作物在这场暴雨中也不同程度受损,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14万元。暴雨停止后,该乡立即组织各村开展灾情摸排和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岳良芬 通讯员 文星龙 刘强 秦光富 谭星星)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