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中益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决心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左三)查看在建项目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8月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中益乡,进村入户看望贫困户,检查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督导调研该乡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扬越战越勇精神,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决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日下午,蹇泽西走进坪坝村贫困户敖维权、马学成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敖维权、马学成两家已经通过种植前胡、黄精等中药材以及就近务工实现了稳定增收。蹇泽西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发扬自强不息、不甘落后的精神,发展好产业,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坪坝村、全兴村和建峰村,蹇泽西对美丽乡村建设、场镇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危房改造和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中益乡党委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限时完成整改任务。

  蹇泽西指出,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给全县人民带来了巨大的鼓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士气,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做到认真改、全面改、彻底改,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蹇泽西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 “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短期能脱贫、中期能巩固、长期可持续;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衔接工作,建立健全发展机制,加大对“黄水人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各分社经营主体的培训和引导力度,推动“黄水人家”合作社提档升级,让乡村旅游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真正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农村人居环境更漂亮,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