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荷花文化月暨第五届千野康养美食节开幕

活动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相约鱼池,“荷”你同行。8月3日,“第七届荷花文化月暨第五届千野康养美食节”在鱼池镇文化旅游广场开幕。作为子活动之一的第五届“荷花仙子”评选结果出炉,6号参赛选手罗坪夺魁。

    第五届“荷花仙子”评选决赛在开幕式后进行。10名通过初选的选手各显神通,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不仅有向祖国献礼的诗歌朗诵、少儿拉丁表演,还有独居土家风情的民歌演唱、婀娜多姿的舞蹈。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罗坪以舞蹈《咏荷》夺得了冠军,冉楉水和李渝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他7位选手获优秀奖。

    随后进行的“最美鱼池人”表彰大会,对当地3名励志脱贫先进典型、2名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和3名环境卫生先进示范户进行了表彰,会上还推送了康养鱼池乡村旅游线路,进行了康养鱼池趣味答题活动。观众们争相抢答,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和晚上,还分别进行了绿色烧烤比赛、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各地游客体验了一场集美景、歌舞、娱乐、美食为一体的文旅盛宴。

    据了解,近年来,鱼池镇以打造“全国旅游名镇”为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业,持续推进千野草场、岩口接待服务区、十里荷塘、万家店子、佛莲洞、千野岭等景区景点提档升级。今年招商新建足球主题运动公园,为运动康养再添品牌,初步形成集观光美食、运动竞技、养生休闲、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康养旅游模式。2018年该镇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2013年举办首届荷花文化月活动以来,这项节庆活动已成为推进康养旅游的重要平台,成为丰富旅游文化生活的特色载体,成为对外展示鱼池旅游形象的有效途径。前六届荷花月期间,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鱼池赏美景、观表演、品美食,感受天然氧吧,享受诗情画意,全镇康养旅游品牌正在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