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工作

蹇泽西(前排右一)现场督导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8月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南宾街道、万安街道督导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

    “县城居民区多个露天烧烤集中经营区存在油烟污染、噪声扰民”是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就该问题,县委、县政府经调研论证后决定将烧烤经营户迁至新天地风情商业街商铺集中管理。当天,蹇泽西带队前往新天地风情商业街督导调研烧烤经营户入驻情况。他指出,整治露天烧烤,是促进城市文明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民生之举。烧烤行业的存在,体现了市场需求,要从市场准入、经营和管理各环节进行系统性规范,探索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措施。蹇泽西要求,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共同做好规划,积极宣传引导,集中打造烧烤一条街,按照相关标准要求业主完善经营手续,监督其做好油烟、垃圾规范处理工作,既要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又要搞好统一规范管理,建设一个管理有序、卫生整洁、文明宜居的城市。

    “万安街道城南社区半壳石片区粪水四溢、脏乱差”是8月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蹇泽西经过实地查看了解到该段存在生活污水处理不合格、污水管网建设滞后等问题,当即责成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着手全面排查整治污染源,在整改期限内加快建成污水管网,突出管网维护保畅通,实施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坚决杜绝因污水直排入河而影响生态环境。

    蹇泽西还前往万安街道黄鹿村暗访扶贫干部“三在村”情况,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县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抓扶贫,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整县摘帽的明显成效,但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松懈,帮扶干部不能松劲。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继续帮助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发展长效增收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