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7次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8月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1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其他会议、文件精神,8月1日市委常委会精神以及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合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脱贫攻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计划,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出经济指标逆势增长、产业结构更趋优化、投资拉动强劲有效三大特点,一二三产业、投资、消费、社会民生等重点行业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上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振精气神,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抓住抓好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在抓好项目投资建设、第三产业增长、财税增收、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以及扎实推进工业发展等方面下大功夫,抓好存量企业发现,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强化精准招商,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成投产,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工作中心,尽职履责,积极担当,各方面工作都有新起色,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时时处处事事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