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种植“梯度葡萄”让游客时时尝鲜

赶早的游客挑选最先成熟的“夏黑”葡萄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 文/图)马上要进入“夏黑”“巨丰”的最佳采摘期,7月31日,笔者走进位于龙沙镇石岭社区的“重庆顺昌龙沙葡萄园”,葡萄架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葡萄,被飘逸的果香味所浸润。

    近年来,龙沙镇通过土地流转和招商引资相结合的方式,引进致力于农业综合开发的有识之士规模发展成熟期错落有致的“梯度葡萄”,国内外有名的“夏黑”“巨丰”“金优六号”“户太八号”“克伦多”“莫尔多瓦”优质葡萄在园内应有尽有。

    走进重庆顺昌龙沙葡萄园,专用水果纸袋包好的葡萄挂满藤架。撕开纸袋,一串串葡萄晶莹透剔、个头饱满,加上扑面而至的浓浓果香味,让人直流口水。

    “通过不断摸索,优化种植技术,葡萄品型、甜度越来越好。”该基地主人介绍,院内葡萄价格紧跟市场,绝不因是纯正的绿色葡萄而拔高售价。

    “夏黑”是园内成熟最早的葡萄,8月10日左右迎客尝鲜。“游客进入园子品尝后再挑选葡萄,如果直接购买工人采下的统货,还可以适度优惠。”园主人说,现在人们吃水果要的就是个感觉。

    “与苹果、梨子不同,葡萄属于成熟特别快,又不易保存的水果,但我采取‘梯度’发展,葡萄品种多,各个品种上市时间不同,从8月到10月都有葡萄成熟上市,市场前景还不错。”基地主人说,待“夏黑”采摘结束后,“巨丰”“金优六号”等葡萄就进入最佳采摘时节。

    重庆顺昌龙沙葡萄园“梯度葡萄”紧靠公路主干道,距县城不足20公里,不仅是夏末秋初乡村旅游好去处,还是土地流转综合经营的成功范本。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