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村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出行路

太阳能路灯照亮夜晚的路

    本网讯(通讯员 李化 杨勇 朱永才 文/图)“路灯不仅为我们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也‘点亮’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这都是政府和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实实在在办的一件实事、好事。”近日,三益乡大堡村驻村工作队在茶园沟组的公路沿线安装了太阳能路灯65盏,为村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晚饭后散步再也不会担心看不见路了,我们以后每年还会再来”。一位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由衷感慨道。

    大堡村茶园沟组海拔较高,森林资源丰富,是夏天人们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今年,来自重庆主城游客近20多人常驻茶园沟避暑纳凉,因为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游客散步时常会看不清道路。同时,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组道路两旁没有路灯,村民夜间出行和每次晚上院坝会回家极为不便,村民们想要安装路灯的意愿尤为强烈。为此,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看到眼里、记在心里。工作队利用派出单位仅有的工作经费挤出部分资金,为茶园沟组公路两旁道路进行亮化。在现有道路景观的基础上,对茶园沟组的公路两旁再次进行提档升级,沿途安装太阳能路灯65盏,以此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为把实事办好,三益乡驻村领导和工作队队员们一起多次实地调研,测量距离,购买材料,亲自参与,将项目做扎实,从材料拉运、预埋管件、组装安装,工作队全程带领村民们参与其中。

    三益乡大堡村第一书记李化介绍说,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切实把解决村民的困难和诉求放在首要任务来抓,以开展主题党日、扶贫帮困、民族团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拉近干群关系,为民解忧。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