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县“四大家”领导慰问驻石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

县“四大家”领导在武警石柱县中队慰问

蹇泽西(右)慰问老复员残疾军人马世锡(中)

左军(左一)慰问老复员军人谭南安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余贺璐 冉沙 文/图)军民鱼水情深,浓浓双拥情切。7月30日和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县领导带着全县55万人民的深情厚谊,走访慰问了驻石部队和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蹇泽西一行先后到县人武部、武警石柱县中队,与官兵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 详细询问官兵们的工作训练和日常生活情况,对驻石部队全体官兵长期以来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明建设、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县领导们希望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县各项事业发展中,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再作新贡献、再立新功。

    部队官兵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扎实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为石柱的和谐稳定保驾护航,携手将石柱建设得更加美好,共同谱写军民共建、融合发展新篇章。

    来到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现年89岁的复员残疾军人马世锡家里,蹇泽西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老人家在保家卫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敬之情,嘱咐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家住万安街道城南社区现年89岁的谭南安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和复员军人,左军和他亲切握手交谈,感谢他在革命战争时期和和平建设时期所作的贡献。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左军非常高兴,并祝福老人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孙开武前往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看望慰问了现年65岁的中共党员、退役军人谭玉成;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前往南宾街道滨河中街看望慰问了现年61岁的复员军人向大豪;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学元前往万安街道红卫社区看望慰问了现年59岁的参战退役军人谭建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前往万安街道文昌宫巷看望慰问了现年61岁的参战退役军人马德安。县领导们分别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慰问期间,县领导们嘱咐县级相关部门和辖区干部,要加强与部队的沟通联系,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一定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措施,关心好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文波参加慰问活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