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湾水库烟草援建水源工程年内投用

曹家湾水库大坝主体即将完工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 通讯员 冉媛 文/图)“曹家湾水库烟草援建水源工程,自2016年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广大一线工人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工程质量基础上扎实推进项目建设。”7月29日,重庆恒宏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工程将于今年内建成并蓄水投用。

    曹家湾水库烟草援建水源工程位于冷水镇八龙村、河源村和太平村3个村,是一座集农业灌溉、城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提升景区品位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小(一)型水利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灌区工程两部分组成,总库容112.69万立方米,铺设引水管道12.17千米,批复总投资7319.05万元,其中:烟草援建资金4305.19万元,县级配套资金3013.86万元。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重庆恒宏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工程建设中,在“质量”和“安全”上狠下功夫。在质量保障上,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设计图纸和有关国家现行的施工规范进行施工,严控施工现场进场材料管理,严格做好隐蔽工程施工监管。在安全保障上,项目部严格贯彻公司“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始终遵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

    据悉,该工程所在地平均海拔1400m以上,全年能建设施工的时间仅有8个月,排除雨季不能施工时间2个月,实际有效施工工期仅有6个月。施工单位切实加大措施,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强化安全管理、质量管控、进度管控力度,将于2019年11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后投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