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7月2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给我县交办了关于南宾街道南宾路92、93号10余家餐馆排放油烟扰民的举报案件。接到交办案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即责成县生态环境局进行办理。7月23日下午,县生态环境局执法队工作人员前往该路段核查情况。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队工作人员到被投诉的餐馆。执法人员对餐馆油烟污染逐一进行核实,并走进厨房仔细查看油烟管道是否完善、油烟净化器是否按标准安装并正常使用。为全面普及油烟净化常识,执法人员还对整个南宾路沿线未被投诉的其它餐馆逐一进行了走访,并发放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加强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管理告知书》,告知餐馆负责人违反告知书中条例将面临的处罚。

    得知自己家的店被投诉,老板娘颜女士告诉记者,她所经营的店铺早已按要求按标准安装好油烟净化设施,这次将极力配合执法队的核查工作。同时也希望邻里之间相互理解,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共建美丽石柱。

    通过走访,执法人员最终确定,各餐馆均按要求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

    执法人员表示,虽然餐馆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部分餐馆还存在重设备轻管理的问题,长效维护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接下来,执法队将进一步督促餐饮企业加强油烟净化设施的管护,建立油烟净化设施的清洗、维护台账。(扫码可看视频新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