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展“宁静行动” 不让噪音再扰民

民警查扣非法改装摩托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冉渝 张令尹 文/图)7月17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夜间摩托车噪音扰民问题,在全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力震慑了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深受市民好评。

    “接到市民反映夜间摩托车噪音扰民问题后,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组织人力对城区摩托车噪音集中区域进行了全面摸排,组织精干警力,通过设卡拦截、沿线巡逻等方式,重点打击摩托车排气管声音过大、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晚,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共投入40余名警力,在城区兵分五路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改装摩托车23台,查处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29起。

    “民警深夜对这些扰民摩托车进行整治,确实很辛苦,感谢他们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市民刘先生情不自禁地说。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定点检查、巡查管控、视频抓拍、合围拦截”的方式,对机动车禁鸣区违法鸣喇叭、机动车改装消声器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加强整治,持续深化“宁静行动”,全力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县交巡警大队友情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不得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若有改装需要,必须到车辆管理部门申请、登记,否则均属违法。广大市民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或023-73332876电话号码进行报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