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7月18日,记者获悉,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上,石柱县成功获评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中国天然氧吧”自2016年创建至今,已有115个地区先后获此称号。创建活动被列入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成为气象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

    今年3月,我县开始申报创建,并凭借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9.04%,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50天以上,县内年平均气温16.5℃,地表水水质达到I类水体水质要求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成功获评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

    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气象工作能够深度融入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挖掘旅游资源、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等工作,为我县康养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挖掘更多的气象“红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