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老人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协议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住上公租房,享受到如今的好政策,我一直都想为国家、社会作点贡献!今天,终于签下了遗体器官捐献协议,了却了我的心愿!”近日,在县红十字会办公室,67岁的冉文凤表达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意愿:在她百年之后将捐献自己的遗体供医学研究,捐献器官帮助他人。

    冉文凤告诉记者,在来县城居住之前,她一直和老伴儿住在石家乡九龙村,以务农为生。2012年,老伴儿去世后,她便跟着大女儿一起来到县城生活,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不过,恰好赶上国家的好政策,一家人住上了位于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的公租房,每月还有1000多元的社保养老金,生活较以前有了很大改善。从那以后,她便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萌生了要尽己之力帮助别人、为国家和社会作点贡献的想法。起初,她想到无偿献血来为社会作贡献,然而因为年龄太大屡遭拒绝。

    偶然间,冉文凤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一位70多岁老人归老后,捐献的遗体器官帮助了需要救助的人。她在跟姐妹们聊天时也得知了捐献遗体器官这件事,便暗自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我想签这份协议已经四年了,今天终于签成了。我现在不后悔,以后也不会后悔!”冉文风说,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能帮助或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冉文凤自愿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协议,打破了封建保守的传统思想观念,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救助的患者,为医疗事业发展作贡献。她的这种行为值得全社会学习。”县红十字会综合业务部部长秦桃红表示,他们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冉文凤欲捐献遗体器官这件事被邻居知道后,马德兰就是被其感染的第一人。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县红十字会做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据了解,截至目前,到县红十字会登记捐献遗体的志愿者有12人,实现遗体捐献2例;登记捐献人体器官的志愿者有10人,实现器官捐献4例;登记捐献眼角膜的志愿者有4人,实现眼角膜捐献1例。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