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驶的故障车竟是“迷途的羔羊”

    7月11日16时30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石柱中队当班人员在G50高速石柱至冷水段巡逻途中,发现右侧行车道至沙子收费站匝道之间的导流带前方50米处有一停驶车辆。见此,执法人员迅速作出反应,将巡逻车停放至导流带后,立即在故障车后200 米处对右侧行车道进行锥标控制。

    随后,一名执法人员在控制区域示警,另一名执法人员对故障车驾驶员进行情况询问。得知驾驶员林某驾驶湖北籍轻型普通货车行驶至沙子互通时车辆突然失去动力,慌忙之下没能将车辆滑行至应急车道。

    此时,另一台高速执法巡逻车也到达现场。车上两名执法人员迅速对故障车辆进行了查看,未发现故障原因,但车辆还能推动。于是,两名执法人员合力将故障车推至通向沙子收费站的匝道并靠右停放。由于一路都是下坡,驾驶员在巡逻车的监护下,利用惯性将故障车辆驶出了沙子收费站。

    故障车停放至沙子收费站外后,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在车辆发生故障之后应如何正确处理。

    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得知该车是从湖北建始出发,准备前往重庆主城,途经三店服务区,加完油后却没有从下穿道往重庆方向继续行驶,反倒沿着G50上行方向一路到了沙子互通。若不是车辆发生故障,驾驶员有可能还会把车辆开回湖北去。

    在此,高速执法人员友情提示:在行驶陌生道路时一定要规划好路线,设置好导航,看清路牌标识,避免发生此类情形。(通讯员 李建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