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推广仪式暨市民达标游泳赛落幕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7月12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县冬泳协会承办的石柱县《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推广仪式暨市民达标游泳赛在三河镇云水岛游泳中心举行。来自彭水、万州、云阳和石柱等区县的50多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比赛。

    游泳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也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全民健身项目之一。《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颁布以来,我县积极宣传和推广,全县游泳爱好者数量不断增加,游泳水平明显提高。

    据介绍,该赛事分成年男子和成年女子两个组别。设有50米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和男子16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等比赛项目。

    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该赛事共有52人获得等级证书170张。来自主城年仅19岁的大学生选手陈泳曦在成年女子50米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五个项目中力拔头筹,展现出良好的训练水平和竞技状态。

    曾获得全国俱乐部游泳锦标赛50米和100米蛙泳第一名的参赛选手杨高俊说:“我来自万州,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了50米蛙泳项目的第一名,心情非常激动,石柱县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到这里来参加比赛,既体味到了‘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的魅力,又得到了锻炼和享受。”

    县体育运动中心负责人说,举办《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市民达标比赛活动,不仅为广大游泳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检验锻炼成果的平台和游泳锻炼等级测评的机会,同时营造出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