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古镇第一批商户入驻

商户正在整理土特产

   

    本网讯(通讯员 杨峥 谭晓霞 秦光富 文/图)7月12日,西沱古镇云梯街下段的合谈茶社,入驻的商户正在整理售卖的土特产。

  据了解,5月底西沱古镇云梯街正式对外招商,至目前云梯街下段的门面已与23家商户成功签约,签约商户主要包括传统小吃、手工艺品、茶室、电商、农家风味餐厅等经营业态,现已有8家商户成功入驻并营业。

  为加强西沱古镇旅游及业态宣传,搞好古镇的开街、康养大会及以后的常态化文化旅游活动,“康养石柱 文养西沱”石柱非遗文化展演暨西沱古镇开街仪式将于7月23日至25日举行,届时的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3:00-4:00,在云梯街滨江广场至衙门路廊桥段,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奉献给大家。

  据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投资2.5亿元对古镇云梯街进行了保护性开发。本次保护性开发,除了对禹王宫、庆忠堂、下盐店、永成商号等文物古建筑进行保护性修复外,特别注重了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土家啰儿调民歌、摆手舞、水龙、旱船、花灯,以及民谚、民谣、民间故事、民间传说等,能让游客随时感受到古镇古道深厚的文化底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