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动,全国多家媒体共赴“长江之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左黎韵)7月11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在此之前,“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本届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四个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的网信办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焕发新风采。”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活动采访团既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又有多个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多家市属媒体。他们将紧扣“长江之变”这一主题,用图文、视频、航拍等多种形式,深度报道重庆在努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采访团将奔赴两江新区、渝北区、忠县、巫山县等地进行蹲点式采访报道。

    相关新闻》》

    采访团走进两江新区

    “我看到重庆正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左黎韵)7月11日清晨,两江新区果园港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每天上万吨货物在这里装卸,通过“铁、水、公”多式联运,与欧洲各国进行快速、方便的货物交换运输。当天,“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先后走进两江新区果园港和数字经济产业园,触摸长江经济带的澎湃脉络。

    “就在几天前,一辆从俄罗斯始发的中欧班列(重庆)抵达两江新区果园港,全程只用了8天,比传统的江海联运节省了半个月左右的运输时间。”重庆太平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浩自豪地说:“这趟班列运输的是俄罗斯板材,是我们公司负责的物流项目。班列抵达果园港后,还将进行分拨,再通过水运运往其他省市。”王浩说,自从果园港实现“铁、水、公”多式联运后,他的跨境物流订单增加了一倍。

    采访团在现场看到,占地面积约6000亩、岸线长达2800米的果园港,分为港口功能区、铁路功能区和仓储配套功能区,实现了港口、产业、物流三结合。

    如今,向西,果园港通过中欧班列(重庆)直接连接中国大西北,串起中亚和欧洲;向东,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连接太平洋,可实现江海联运;向南,可直通“陆海新通道”,面向我国南方沿海及东盟、南亚地区。

    在果园港提档升级的同时,我市高新科技产业发展也迈上了新台阶。

    “无需看脸,只看穿着、体态、发型等也能识人。”在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云从科技的跨镜追踪技术引起了各媒体记者的兴趣。

    云从科技是一家运用计算机视觉、AI大数据等技术提供个性化、场景化、行业化的人工智能服务企业。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只用了不到3年时间,就成长为人工智能行业的“独角兽”。

    “跨镜追踪技术能在无法获取清晰拍摄的人脸信息的情况下,通过跨镜头连续追踪识人。”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向采访团讲解道,该项技术的准确率已首次达到商用水平,未来,可广泛应用于视频监控、智能安保、智能商业等众多领域。

    此外,活性炭养鱼、虚拟试衣间……等多项“黑科技”也让采访团的记者们赞不绝口。

    “从果园港到数字经济产业园,我看到重庆正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未来,重庆能继续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区域一体化和全球一体化中,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走深走实。”新华网记者游苏杭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