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调研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工作

刘强(前排中)调研华溪村脆桃产业基地

刘强(前排左二)调研坪坝村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7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平安建设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副县长王露波一同调研。

  七月的中益乡,处处郁郁葱葱,万物争荣。在华溪村,刘强了解了当地的“脆桃+西瓜”种植模式,并走进华溪村电商服务站和桃园农家院,详细了解其经营情况。据介绍,华溪村脆桃产业基地总面积217亩,现已栽种脆桃苗217亩,养殖中蜂180群,林下套种西瓜100亩,涉及农户105户,其中贫困户15户;预计2019—2020年,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分红、务工、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分红和扶贫济困基金,可带动全村302名贫困群众实现人均增收429元以上,2021年以后,人均增收达到1140元以上。华溪村电商服务站目前已销售农副产品1.5万余单,实现销售额240多万元。由村民刘益洪创办的桃园农家院今年营业以来,已经与部分贫困对象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为其提供就业岗位,并收购周边贫困群众农副产品,定能为贫困群众增收。

  “两年多时间里,我三次调研中益乡,亲眼见证了中益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改善、产业兴旺、群众精气神十足,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刘强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石柱县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巩固好、运用好、发挥好已有的脱贫成果,带领群众逐步迈进小康;中益乡要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四个深度发力”要求,注重统筹规划、统筹推进、统筹发展,努力为深度贫困乡镇在脱贫攻坚、农旅融合等方面探索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中益乡借鉴“枫桥经验”,在坪坝村探索实现了警务室和村综治中心一体联动机制,建立了以“调解+议事”为主要功能的“贵和工作室”。刘强充分肯定中益乡坪坝村“三治”(法治、德治、自治)融合管理模式,认为其符合农村实际,能有效化解基层矛盾。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刘强详细听取我县信访稳定工作及防范化解信访稳定风险一体化机制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石柱县信访稳定工作效果明显,要不断完善防范化解信访稳定风险一体化机制并长期坚持下去。

  他强调,石柱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社会治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十项行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不断加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主线,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依法治县等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