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运低头的老人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7月9日,一位穿着蓝布衬衣,留着短发和花白胡须,精神矍铄的老人走进西沱中学,为孙子报名读高中。

  老人姓江,现年71岁,王场镇人。2008年,老人的儿子在外打工时不幸病逝,儿媳也在其儿子安葬后离家出走。他和老伴忍受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含辛茹苦,把当时年仅三岁的孙子抚养长大。

  2016年,孙子小学毕业,被划片招生分到西沱中学。但在他人蛊惑下,老人把孙子送到了万州某中学读了初中。

  今年中考揭晓,他孙子考试成绩很不理想。“我孙子小学毕业统考成绩是年级前几名,当时听别人说西沱中学学风不好,孙子个子小我担心他在这里受欺负,就送他到有亲戚任教的万州某中学读初中。后来听说西沱中学,大力整顿校风校纪,    学校各方面焕然一新,中途想把孙子转回来读,但是办不来手续没转成。看到西中校门口的高考喜报,我就下决心让孙子到西沱中学读高中。”老人说,因为他孙子是县外考生,报名时网上查不到成绩,需要回初中所在学校或学校所属教委开具成绩单。老人和老伴一起,往返于王场和万州,先后跑了多次才拿到成绩单。

  “我女儿也是西沱中学初中毕业的,当时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高中,但因为家里没钱导致辍学,耽误了女儿的前程。现在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孙子辍学了。”老人说,他女儿现在在重庆开了个茶叶店,给他和老伴买了社保,每个月有1000元补贴,乡政府将他孙子申报为特困人员,现在每个月有困难补助。

  “我老伴去年做乳腺癌切除手术,现在每个月药费要花1000多元,我又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经济上不宽裕。但是,只要孙子能读书,好好学习,生活就有希望,再苦再累我们都没有怨言。”老人柔声说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