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超市联手打响果蔬收购“歼灭战”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每年6月至8月,是我县蔬菜瓜果全面上市的季节,但对于种植户来说是一边欢喜一边愁。欢喜的是今年大丰收,每种产品产量都高,愁的是6、7月雨水多,产品销路哪里去找?

    为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县商务委于6月20下午组织县电商协会、县蔬菜协会等相关单位及各大超市召开销售大会,安排部署蔬菜水果销售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企业竭尽所能打好这场收购“歼灭战”。

    6月24日早上8点半,县电商协会、县蔬菜协会、县农技协会、县农资公司与永辉超市、佳惠超市、胡燃商行、望途溪超市派出工作人员组成30人的队伍,到县内各大蔬菜水果基地开展对接工作。

    在各基地,大家详细了解了各个产品的周期、产量、包装、运输和生长情况。县农资公司与县农技协会工作人员提醒种植户注意改良土地和标准化作业,特别要远离“三无”,打造真正的“放心农产品”,并表示时刻准备着为种植户提供服务。

    经过两天时间的逐一走访,各超市都对接了相应的蔬果基地。永辉超市对接鱼池镇、王家乡水果蔬菜莲藕基地;佳惠超市与胡燃超市对接了桥头镇、龙沙镇的蔬菜水果基地;望途溪超市对接了悦崃镇、三河镇蔬菜水果基地;县电商协会、蚁农网对接了沙子镇、王场镇水果蔬菜基地;县农资公司和县蔬菜协会则负责对接县内小散户。

    大家还达成一致协议,在整个“歼灭战”过程中,要彼此照应、信息互通,不能落下任何一个基地,确保打赢这场收购“歼灭战”。

    电商和超市强强联手,能量满满;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群策群力,干劲十足。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有众志成城的精神,就能无坚不摧。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