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展示会
展示上半年成效 力推下半年发展

与会人员了解县电商产业园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周伟 文/图)6月27日至28日,我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展示会,学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客观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精心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座谈会两个阶段进行,27日至28日上午,蹇泽西率队先后到坚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宇生态养猪场、量劲科技有限公司、县电商产业园、洗新乡丰田村生态农业观光基地、西沱镇南坪村乡村振兴党建示范点等地进行了观摩。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九项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较好,投资结构更加合理,财税形势逐步转好,城乡发展有序推进,民生和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蹇泽西对我县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蹇泽西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我县发展过程中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增长动力明显不足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的脱贫攻坚工作,保持继续作战的精神状态,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整改扶贫领域各类问题,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突出抓好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以绿色有机为核心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培育壮大特色生态工业、提速发展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突出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城市提升行动,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突出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重点民生实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加强社会保障;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抓住关键、强化保障,全力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要更加注重抓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注重抓项目,抓好项目建设、项目招引、项目服务;更加注重抓企业,既要抓好存量企业服务,又要抓好增量企业培育,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更加注重抓整改,真正做到压实责任、举一反三、落地见效;要更加注重抓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有关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出改革实效;要更加注重抓要素,着力破解用地难题、资金难题、用工难题;要更加注重抓干部作风建设,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过程中以及联系服务群众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