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爱心购 消费突破36万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6月18日上午,由县商务委主办、县电商协会承办的6.18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在县城时代广场举行。我县20家电商企业现场开展促销惠民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截至当天展销结束,消费额突破36万。

  活动现场,石柱蚁农网、石柱妙味电子商务公司、重庆龙意电子商务公司等本地电商企业纷纷展出自家“招牌”产品——阴米、三星香米、腊肉、黄连、莼菜、麻辣鸡爪等土特产,吸引众多市民争相购买。现场购物抽奖活动更是热闹,兑奖台前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今天买东西还可以抽奖,我抽到了100元的话费,心情很高兴。”抽到奖的市民罗阿姨说。

  在石柱妙味电子商务公司展位前,桌子上已摆好了一盒盒麻辣鲜香的鸡爪、海带、豆皮等小吃,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品尝、购买。“这些小吃都是我自己研发的,采用本地辣椒做的鸡爪和卤菜。借助这个平台,一方面实现我的创业目标,同时也消费本地辣椒,帮助贫困户增收。”刚参加高考等待迈入大学校门的18岁青年向鹏程说,他想把这份产品也带到大学去,一步步拓宽市场,带动本地辣椒销售,一边创业,一边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这些电商企业所展出的土特产原材料均从贫困户处收购而来,经加工、包装等步骤制作出成品,再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出售。

  “今天的这个活动展出的都是本地特产,物美价廉,值得购买,而且消费了还可以去抽奖!”市民马世成高兴地说。

  “农村电商行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改变了传统农产品的贸易方式,将会更大地扩展县内农产品的需求和供应。”县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线下活动线上推广来拓展农村消费市场,带动农产品进城,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