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斯琪成女足世界杯护旗手

    重庆晚报消息(记者 赵映骥)6月8日晚,中国女足在法国女足世界杯登场亮相,让重庆球迷感到惋惜的是中国女足最终0∶1不敌德国女足。不过,在本届女足世界杯期间,有3名重庆女孩跟随球队出访法国,其中来自石柱县三河小学六年级的谭斯琪,更是成为了女足世界杯护旗手。

    曾进重庆斯威三球

    说起谭斯琪这个名字,可能不少重庆球迷都会有印象。早在2017年,在三河小学踢前锋的她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时,入选了全国最佳阵容。

    随后谭斯琪和她的队友们还取得4个市级比赛冠军、1个全国冠军,获评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2018年,谭斯琪获得了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

    今年3月26日,重庆斯威队首次走进三河小学,在趣味对抗赛的环节,谭斯琪一鸣惊人,面对曾在欧洲踢球的叶尔杰提一点不怵,居然凭借出色的带球和射门,独进三球上演了帽子戏法。

    正是因为个人能力出众,6月10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采访三河小学老校长孙晓鸣时,他对谭斯琪能够成为世界杯护旗手一点都不惊讶:“这件事今年4月就定了。今年1月,谭斯琪在校园足球国家集训中表现出色,入选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小学女子乙队,4月份就被选为女足世界杯护旗手。”

    远赴法国学习训练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今年初公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川渝著名足球教练余东风的带领下,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将利用女足世界杯的机会,到法国进行交流——期间将到培养了齐达内、亨利、姆巴佩等法国球星的克莱枫丹足球训练基地参观、学习、训练和比赛,部分小球员还有机会成为护旗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访法国的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主要是小学男子乙组和小学女子乙组,在小学女子乙组当中有三名重庆女孩:来自九龙坡区的沈芸、来自璧山区的陈思洁和来自石柱县的谭斯琪。

    孙晓鸣告诉记者:“在6月4日抵达法国之后,谭斯琪和队友们直接前往克莱枫丹足球训练基地。6月4日、5日、6日训练了三天之后,谭斯琪和队友们在6月7日和法国的青少年足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取得了全胜的战绩。”

    当护旗手特别激动

    6月8日晚上9点,中国女足在雷恩的罗扎公园球场亮相本届女足世界杯,谭斯琪和其余5名队友,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护旗手。

    随着国际足联的公平竞赛曲响起,站在右侧第二位的谭斯琪和队友们一样,戴着绿色的帽子、穿着绿色的球衣和蓝色的球裤,缓缓将印有“FIFA”字样的国际足联旗帜送入球场。

    谭斯琪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得有点喘不过气了:“在当小旗手进场的时候,我看到好多观众,我……我内心……心里特别的激动!”

    随后,谭斯琪还和其余5位护旗手一起,在现场的看台上举起五星红旗为中国女足加油。

    让谭斯琪感到惊喜的是,在首轮比赛替补上场的中国女足球星、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球的王霜还主动跟她们打了招呼并一起合影。

    孙晓鸣透露,目前谭斯琪已回国。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