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电商产业园建设时强调
要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

蹇泽西(左二)在重庆晶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6月1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在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电商产业园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强化要素保障,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蹇泽西一行先后深入重庆威斯壮智能有限公司、广亿源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重庆市量劲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工地等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设备进驻、用工招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重庆威斯壮智能有限公司,蹇泽西与工人亲切交谈,询问其工作满意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积极引导在外务工的亲人朋友一起回家乡工作。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园区用水、用电、用气等配套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园区企业职工生活配套服务工作;要加强园区企业招工工作,压实乡镇(街道)招工责任,运用校企联动等方式,补齐企业用工缺口。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新研发生产高端产品,抢占市场高点,千方百计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蹇泽西一行还前往电商产业园了解其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卫生监管工作,充分利用“源味石柱”公用品牌,着力打造绿色有机食品,并拓宽市场,增加产品销量,不断助农增收;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分析市场行情、指导生产,确保农产品真正成为电商产品,助推电商企业良性发展。县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对接,积极帮助电商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建立对企业的考核机制,激发进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县委常委王陪、副县长吴韦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