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文化·晒风景】
石柱大风堡:聚风的原始森林告诉你什么是深呼吸

大风堡远眺 吴新民/摄

大风堡原始森林

    1500公顷的原始森林,浩瀚的林海随风起伏。如果你用心去听,风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深呼吸。

    大风堡原始森林坐落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悦崃、三益、中益等乡镇交界处,属巫山山系七曜山余脉,是石柱县最高峰和重庆市东部最高山峰之一,故有“渝东明珠”和“渝东第一峰”美誉。包含景点15处,可游面积1500公顷。这里群峦起伏,山岭叠翠,沟壑纵横,绿浪翻滚,享有“绿色宝库”之美誉。2006年被重庆网民评选为“重庆市最美森林”。

    大风堡因为海拔较高,常年大风吼鸣。每当大风起时,但听树风猎猎,林涛阵阵,天风浩荡,蔚为壮观。“大风堡”因此而得名。大风堡峰顶海拔1934米,是石柱最高点,林海树种繁多,古树参天。春夏万绿丛中,鲜花竞放。冬季大雪纷飞,林海银妆素裹,分外的妖娆。林中獐、猴、猬、狐、貂等走兽时而出没,竹鸡、喜鹊、子规、画眉、布谷、相思鸟、红腹锦鸡等飞禽常来常往,百兽穿梭,千鸟齐鸣。

    游人至此,会感觉一股特别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这里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3000个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尤其薄雾笼罩风起时,湿润而甘甜的空气沁人心脾,迎风而立你会不由自主的张口深呼吸,仰天长啸,或许这就是大自然与你产生的共鸣。

    6月13日 一起走进石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