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栅栏扮靓乡村

志愿者制作竹栅栏

    本网讯(通讯员 惠莉 文/图)6月3日,三益乡新田村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公路沿线菜园地做竹栅栏,美化人居环境。

    连日来,新田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以“三清一改”为抓手,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新农村,积极宣传动员公路沿线农户,将公路沿线的菜地用竹栅栏圈起来。此举,一方面可以防止家禽损毁农作物,另一方面可以改变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该村群众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的带领下,积极性高涨。截至目前,全村公路沿线21个农户共扎完400多米的竹栅栏,全乡100户农户已做完近1200米的竹栅栏。

    “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帮助我们扎竹栅栏,以后菜园子再也不怕鸡啄了。”新田村新田组村民陈益兰很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垃圾丢进垃圾箱,还有专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打扫卫生,村上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就连心情都变得不一样了。”

    “目前,我乡正在创建市级卫生乡镇,我们创新开展各项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道路和各村环境卫生、积分超市兑换奖品、扎竹栅栏等举措美化全乡环境,确保成功创建市级卫生乡镇。”三益乡党委书记陈云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