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柱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锐意进取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蹇泽西作报告 左军作说明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王秦 谢天 文/图)5月31日,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扎扎实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蹇泽西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蹇泽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决定》《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全委会决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是石柱发展进程中的大事、盛事和喜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石柱日益深入人心、正在落地生根,全县上下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坚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指南针;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土家人民的关心厚爱和激励鞭策。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对我县脱贫攻坚、教育事业、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发展动力,不负厚望、奋勇前行,在新的起点上开启石柱发展新征程。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重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这“三个作用”与“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指向一致,全县上下要准确领会把握全局与一域的辩证统一关系,准确领会把握目标和路径的辩证统一关系,准确领会把握客观形势和自身优势的辩证统一关系,准确领会把握机遇和责任的辩证统一关系,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在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探索绿色体制、培育绿色文化等方面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努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石柱作为、贡献石柱力量。

    会议要求,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特资源为依托,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落实、出硬招、见成效,集中力量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渝新欧”开放大通道,主动对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精准落实“五个振兴”要求,加快迈出城乡融合发展新步伐;要全面落实“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深入推进“五大环保行动”,积极培育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奋力开创思想舆论引导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围绕“三个为什么”“四个进一步认识到”,创新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民生问题,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和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目标标准、突出问题整改、贯彻精准方略,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聚焦“四个深度”再发力,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推动石柱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持续用力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把德才标准,广开进贤之路,注重正向激励,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精神,紧盯薄弱环节,破解难点问题,通过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九项行动计划”,集中精力建设康养石柱,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最鲜明的担当,团结一致、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转型康养、决战脱贫、决胜小康而努力奋斗。

    全会表决通过《关于批准1名同志辞去县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递补3名县委候补委员为县委委员的决定》。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领导等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