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花样庆“六一” 让孩子们共享快乐和幸福

华夏民族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节目 通讯员 罗洋 摄

渝中实验小学体检现场 通讯员 谭伟 摄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来临,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我县多个单位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

    5月28日,团县委在中益小学校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示范仪式暨庆祝“六一”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书画作品、诵读给习爷爷的一封信等方式,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5月30日上午,南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渝中实验小学开展了“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该校252名留守儿童接受了免费体检。量身高、称体重、测视力、查血红蛋白……孩子们自觉排队依次接受体检。

    体检过程中,医生发现该校二年级一班学生秦泽斌面色异常,经过耐心询问,得知孩子脐周经常出现轻微疼痛。医生通过初步检查,诊断腹痛的原因是由蛔虫引起的,便当即对症处理,并建议老师通知学生家长,让其带孩子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5月26日上午,华夏民族小学附属幼儿园举办了主题为“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的文艺展演。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富有童趣。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诗朗诵、童话剧等节目博得了在场家长的阵阵喝彩。

    “本次文艺展演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舞台,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效和我园老师的业务水平。希望此次展演给孩子们带来的收获和快乐,能成为他们的美好记忆。”该园相关负责人说。

    5月29日下午,西沱中学开展了“告别金色童年,展望青春未来”主题活动暨庆“六一”欢乐游园活动。该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游园活动开始前,孩子们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西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0名优秀儿童进行了颁奖。

    在活动中,大家你追我赶、互相协作、相互帮助,“水中夹珠”“盲人打鼓”“弹球”“抢凳子”“高手投球”“毽舞飞扬”“转呼啦圈”等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操场。

    “今天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我过得特别开心。”一个男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团县委、县国资集团、万安街道、黎场乡等单位还开展了儿童节慰问活动。

    (通讯员 罗婷 罗洋 谭伟 汪万英 马丹 秦雪梅 陆桂英 江华)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