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长江石柱段巡河时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蹇泽西(前排右五)查看西沱镇马尿溪污水管网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5月29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蹇泽西前往长江石柱段巡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努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副县长王露波一同巡河。

    蹇泽西在督导水上安全和长江石柱段沿线污染整治工作时,详细了解了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预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长江石柱段沿线污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在查看西沱镇马尿溪排污口整治情况时,蹇泽西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各乡镇污水排放量,规划设计好沿岸污水处理厂(站)建设点,牢牢把住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切实抓好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确保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达到国家标准;县级相关部门和涉及乡镇要密切配合、协同治理,更好地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美景焕发新风采。

    在沿溪镇污水处理厂,蹇泽西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全过程,查阅了生产运营和水量水质检测记录台账,询问了值班值守情况。他嘱咐工作人员,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营是大事,运营不好污水流入长江,就会造成长江污染,大家一定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污水处理厂运营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见实效。

    蹇泽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等工作都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抓好水上安全及地质灾害防治、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食品药品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标准提升一级,切实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提出的发挥“三个作用”要求,把握“发挥示范作用”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在生态环境质量上勇争一流,在绿色发展上作出表率,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上先行先试;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河长制工作,全面掌控长江石柱段各污染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要求,持续抓好畜禽养殖、生活污水等污染源整治;要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全力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