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波获评“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目前全县有47人获评“重庆好人”13人获评“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张伟波在工作中

张伟波的获奖证书和奖杯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陈娇娥 文/图)5月24日,2019年第三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两江新区举行,武警石柱县中队司务长张伟波被授予“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荣誉称号,并到现场接受了表彰。

    据介绍,3月4日晚10时许,张伟波从驻地驾车带着一名战士外出就医,途经石柱中学门口红绿灯路段时,远远看见有不少人聚集在马路旁,他停车后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名老人受伤后躺在地上,衣服已被雨水浸透,一名无助的小姑娘,站在老人身旁哭泣。

    张伟波在现场了解到,小姑娘在放学骑电瓶车回家时,因下雨视线模糊,不慎撞倒了在公路边等候出租车回家的老人。看到老人浑身抽搐,表情非常痛苦,意识已不清楚,在情况十分危急下,张伟波迅速将老人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并垫付了2500元住院检查费用。

    在送老人住院检查治疗的时候,张伟波见老人浑身发抖,他又小心翼翼脱下老人湿漉漉的棉衣,将自己的武警作训大衣穿到了老人身上。第二日,张伟波在到医院看望老人的同时,做双方家属的调解工作,不仅化解了双方的矛盾,更融洽了双方关系,受到双方家属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张伟波从2015年10月入伍到2019年3月的4年时间已勇救3人生命。他助人为乐的系列先进事迹,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APP、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重庆大渝网等媒体刊登后,在三月份的重庆好人评选活动中,被授予“助人为乐·重庆好人”荣誉称号,日前又获评“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近年来,在重庆市持续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我县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其中有河嘴乡的向进田、三益乡的张信秀等47人被评为“重庆好人”, 六塘乡的邓文齐、田永文等13人被授予“感动重庆月度人物”荣誉称号,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获评年度特别奖。他们用“润物细无声”的善举和爱心,扬起了一面面“旗帜”,为引领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